澳門大學法學院副教授稅兵的論文《犯罪所涉合同的效力認定:最高人民法院公報案例“吳國軍案”評析》於“民商事法律適用徵文大賽”中獲頒此次比賽唯一的一等獎。

大賽得到全國各地的民商事法律實務工作者、法學教學科研人員、法科學生以及其他關心民商法律適用的人士踴躍參與,最後共收到參賽作品150篇,其中法律適用組參賽論文143篇。是次徵文大賽評選堅持“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對來稿進行匿名化處理後,組織了兩輪評選。經過兩輪嚴格的雙向匿名評選,共有9篇論文分別獲一、二、三等獎。

所有獲獎作品將在中國民商法律網網站、微信平台、微博平台陸續發布,部分優秀作品將推薦至《判解研究》等核心刊物發表。而稅兵副教授的得獎論文將刊登於《澳門法學》第十一期。

“民商事法律適用徵文大賽”由中國民商法律網主辦,由中國民法學研究會、中國人民大學民商事法律科學研究中心提供學術指導,致力於進一步加強中國民商事法律適用理論與實務的研究,促進民商事理論與實務的交流,推動中國司法實踐的發展。


新聞來源:法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