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五名學生日前參加“2014年粵港澳高校國際關係論壇”,與粵港澳三地的不同高等院校相互交流,就國際熱門議題及外交事務發表意見和進行比賽。經過激烈角逐,澳大代表隊獲得銅獎,學生李忻葳斬獲最佳記者獎。

此次論壇吸引了中山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澳大、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和暨南大學共六所高校師生參與。論壇以“聯合國千年發展目標之建立全球發展夥伴關係”為題進行討論,考驗參賽學生的專業能力和國際視野。

此次國際關係論壇由暨南大學主辦,乃粵港澳三地學生互相交流的良好平台,論壇規則模擬聯合國高峰會,參與的青年學生於會上扮演不同國家或其他政治實體的外交代表,圍繞國際具爭議性問題陳述觀點,進行討論及開展外交。澳大代表隊由政府與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陳定定帶隊。五位澳大學生張舒、焦宏、溫爾康、喬璐和李忻葳分別來自社會科學學院和工商管理學院,他們在比賽中代表埃塞俄比亞。同學們在賽前做了充分的準備,利用自己的專業知識,外交技巧和應變能力在比賽中表現出了出色的水平和風格。 


新聞來源:社會科學學院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