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心理學系助理教授賀百恩博士獲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衛生、行為與社會學系委任為研究員。該委任將有助加強澳大在公共衛生領域的研究實力。賀博士早前於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完成兩個關於全球衛生的研究項目,目前正參與該學院的相關研究工作。

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乃世界最早及最大的公共衛生學院,也同時獲列為美國公共衛生領域最頂尖的學校。其衛生、行為與社會學系專門就世界各地面臨的各種衛生問題進行研究,包括性傳播疾病、酒精與藥物濫用、以及精神疾病。此次委任將有助賀博士開展國際研究項目,就逆境的影響以及亞洲地區高風險人群在公共衛生和心理健康方面的需求進行調查及探討。

賀博士早前發表了一項流行病學研究結果。該研究由賀博士與來自布隆伯格公共衛生學院和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學者以及澳大學生合作完成,重點探討創傷事件的普遍性、酒精使用關聯疾病、抑鬱症、及內地農民工之間的相互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