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著名醫科學府塔夫斯大學高層代表團今(8)日訪問澳門大學,了解該校於健康科學方面的發展,以開拓與澳大合作的可持續研究的項目。

訪問團由醫學院院長Harris Berman教授率領,團中其他成員有大學拓展與校友關係高級主任Rebecca Scott、技術轉移及企業合作高級執行總監Erik Halvorsen及塔夫斯醫學中心理事會及醫學院成員Olivia Ho Cheng。

Harris Berman教授表示,有賴全現代化的儀器設備、重新設計課程、早期臨床經驗引入和全球學術夥伴關係,塔夫斯大學一直於教學上處於領先地位,更開創解難學習和網上多媒體課程管理系統TUSK,此綜合性教育工具已供世界各地不同國家的醫學院校和醫療機構使用。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表示,塔夫斯大學正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訪問澳大,首先是澳大委任的生命科學領域頂級美籍華人科學家鄧初夏講座教授出任健康科學學院院長,他會大力拓展健康科學、臨床和營運事務。其次,澳大正探索與本澳醫院建立可持續合作的關係,因此與塔夫斯大學建立長久的顆伴關係是共創多贏的事,也為澳門至珠三角地區謀福。

全球事務總監兼校長特別助理馮達旋教授則表示,塔夫斯大學醫學院及醫學中心於波士頓享負盛名,而塔夫斯大學是美國唯一一間大型醫療機構坐落於唐人街附近,這令其意識到亞洲人保健需求的重要性。有鑑於此,塔夫斯大學期待於亞洲尋找合作夥伴,擴大全球業務。毫無疑問,澳大作為中西文化交流下誕生的學府是其合作對像的首選。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部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