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經過一輪全球招聘程序後,澳門大學委任世界知名計算機科學家倪明選教授擔任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教授之前於香港科技大學擔任講座教授、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主任以及霍英東研究院院長。

倪教授擁有出眾的學術成就以及豐富的管理經驗。在美國長達20年的專業生涯中,他曾於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先後擔任助理教授和正教授。倪教授不但學術研究碩果纍纍,教學方面亦是桃李滿天下。曾指導過54名博士生,其研究成果被廣泛引用,2011年榮獲中國國務院頒發的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

回到亞洲之後,倪教授獲香港和國內邀請出任多個重要職位,包括中國科技部973計劃其中一個項目的首席科學家、香港科大中國教育部/微軟亞洲研究院信息技術重點實驗室主任、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先進計算與數字工程研究所教授及創所所長。

倪教授在普適計算、點對點計算、無線感測網路、高速聯網、高性能計算機架構、互聯網與網絡科技、無線通訊、並行系統與分佈式系統、大數據等領域的卓越貢獻贏得學術界一致認同。

倪教授對出任澳大副校長一職深感興奮,充滿期待。他表示:“我很興奮能有機會與澳大傑出的領導團隊共同實現校董會設立的願景和使命。”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表示:“很高興倪教授同意出任澳大副校長(學術)。學術課程對任何一間出色大學來講都是至關重要的,因此必須快速全面達到21世紀的高標準,讓我們能引以為傲。我有信心憑倪教授的才智和豐富的管理經驗,必將能夠全面提升我們的學術課程,幫助澳大實現成為世界一流大學的目標。”

新聞來源:全球事務辦公室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