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由澳門大學校董會批准,澳大委任蘇育洲教授為工商管理學院院長,並於二○一○年一月一日履新。跟澳大校長及副校長招聘一樣,是次院長也是透過全球招聘,共吸引十八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學者應聘,經過多次篩選,評審委員會一致推薦由蘇教授出任工商管理學院院長一職。

蘇育洲教授在高等教育、科研領域上成就卓越。他是傑出的財務學專家,擁有超過二十一年的學術及行政管理的豐富經驗。他表示:“上任後,希望在前人奠定的良好基礎上,羅致優秀的老師加入,建立一支高質素的師資團隊,從而吸引更多頂尖學生入讀。在課程上,會加強通識和道德教育,培養具國際視野和高質素的通才學生。”他的願景是將商學院打造成為一所本地以至國際一流的優秀管理學院,將澳門的管理教育推至更高境界。

澳大校長趙偉相信蘇教授可帶領工商管理學院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再創高峰,力臻卓越,以優質的商學教育,為社會培育商業專才,推動澳門、中國以至全球的經濟發展。”

蘇教授早年在香港接受基礎及大學教育,獲得香港浸會大學管理學學士學位,其後赴美留學,一九七七年取得美國西伊利諾大學工商管理財務學碩士學位,一九八三年取得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國際財務及國際商務哲學博士學位。蘇教授自一九七九年開始從事高校教學,並於一九八八年取得美國南伊利諾大學艾德華茲維爾分校財務學副教授的終身教席,其後獲晉升為財務學正教授。他自二○○四年起受聘為美國德克薩斯A&M國際大學管理學院院長和財務學傑出教授。

  

圖片說明:澳大委任蘇育洲教授為工商管理學院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