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科技學院、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新加坡通信專業分會聯合舉辦的“二○一四異構無線網絡及5G通信中的新興技術國際研討會”日前在澳大伍宜孫圖書館演講廳順利舉行,吸引眾多業界精英、學者和師生積極參與。

會議得到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會大力支持,並邀請到澳大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教授、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 新加坡通信專業分會會長梁應敞博士擔任主禮嘉賓。

陳俊龍致辭時表示,澳大近年多方面致力促進教研發展,同時按國際標準把全球視野和本土特色融入大學課程,使澳大在不同方面大幅提昇。例如澳大多個工程學士課程已在年初獲得《華盛頓協議》成員承認,學生畢業後將有資格在多個協議成員國或地區考取當地工程師的專業資格。

是次會議有多名分別來自中國、新加坡、澳洲、韓國、日本、香港、台灣等國家地區的知名學者來澳作專題演講,集中討論了未來5G通信及異構無線網絡中的不同新興技術,題目涵蓋感知無線電技術、頻譜分享、普及天線、分佈天線網絡概念和大規模多輸入多輸出天線等。

會議旨在為無線通信領域研發人員提供一個學術性專業交流平台,組織政府及本地業界從事相關工程科研領域的專業人員交流,從而加強區內無線電技術的研究及應用合作,提高本澳專業人員學術及技術水平、有利國際工程專業資格認證。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