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的著名文摘期刊《歷史學文摘》日前轉載了四篇由澳門大學出版的《南國學術》的專題文章,肯定了《南國學術》的辦刊質量。

《南國學術》二○一四年第二期推出了一組共五篇題目為“什麼是最好的歷史學”的專題討論文章,其中四篇被《歷史學文摘》轉載到其二○一四年第三季出版的“特別推薦”欄目內,推介給讀者閱讀。這四篇文章包括了台灣大學歷史系古偉瀛教授的《後現代史學在“最好的歷史學”中的角色》,韓國延世大學歷史系白永瑞教授的《走向“共感”與“批評”相融合的新歷史學》,加拿大女王大學歷史學系邱燕凌教授的《“最好的歷史學”創造者們的共性》,以及台北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潘光哲教授的《歷史的知識之光如何點亮》。

是次《南國學術》刊出的文章得到轉載,既肯定了刊物的學術質量,又藉此接觸到更多海外讀者,將對刊物邁向國際化起到積極作用。

《南國學術》由澳大社會科學學院、澳門研究中心編輯,並於二○一四年四月正式發行,每年四期。刊物以“大人文、跨學科、超界域”為發稿理念,內容涵蓋多個人文社會科學學科,並以學術信息量大、前沿問題多、多學科交叉、觀點鮮明且論述深刻而見長。

《歷史學文摘》是由中國人民大學主辦的面向海內外發行的二次文獻刊物,涵蓋了中國歷史、世界歷史、史學理論、考古學和各專門史等。每期從上百種大學學報、人文社科期刊、專業類期刊所刊登的歷史類文章中篩選出觀點突出、有一定新意的文章彙集成刊。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