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將於十二月六日舉行二○一四年榮譽學位及高等學位頒授典禮,向擁有卓越成就,以及為社會發展和教育做出重大貢獻的傑出人士頒授榮譽博士學位。此外,同場亦會頒授博士及碩士學位。

今年將有五位傑出人士獲頒澳大榮譽博士學位,包括三位諾貝爾奬得主:羅伯特C默頓教授、楊振寧教授、莫言教授,以及兩位土木工程界鉅子李焯芬教授和邵賢偉工程師;同場,五百五十一名來自澳大人文學院、工商管理學院、教育學院、法學院、科技學院、社會科學學院和中華醫藥研究院的應屆博士、碩士和學士後文憑/證書課程的畢業生也將獲頒證書。

另外,澳大還將於十二月六日和七日在新校園的大學會堂舉辦兩場榮譽博士論壇,十二月六日下午兩時半的論壇由羅伯特C默頓教授主講,題目為“金融與社會責任”,並特邀中國銀行董事長田國立擔任嘉賓;十二月七日下午三時舉行的論壇由莫言教授主講,題目為“漢語文學的成就與前途”,特邀嘉賓有澳門基金會主席吳志良博士和澳大講座教授楊義。


媒體聯繫:

澳門大學傳訊部

李巧雲 電話:(853) 88228004

霍雅芝 電話:(853) 88228006

電郵:prs.media@um.edu.mo

澳門大學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