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學生事務部推薦了十四名學生參與多個兩岸四地交流活動,並鼓勵學生了解世界發展,積極與各地學生交流,拓寬眼界。參與交流活動的學生均表示旅程中獲益良多。

十四名澳大學生參加了由多家機構和大學舉辦的交流活動,當中包括由香港九龍總商會主辦的“二○一四新紀元行政管理精英培訓計劃”、北京師範大學等大學聯合主辦的“二○一四年青年領袖社會發展夏令營”、蘭州大學主辦的“二○一四國際青年牽手絲綢之路行”及暨南大學主辦的“青年‧創新‧發展‧兩岸四地學生領袖研習營”。學生分別前往香港、台灣、貴州、蘭州、甘肅、青海、廣州等地參訪交流,透過不同形式的領袖培訓活動、學術研討會及參觀等,促進各地學生之間的文化交流,鼓勵學生靈活思考,並對世界發展及文化差異有更深入的瞭解。

其中,碩士二年級賈曉駿表示,參與領袖計劃是一次難得的體驗,透過活動加強了大家的團隊合作意識、領導藝術和溝通能力,對他今後推動澳大的服務學習活動有更多幫助。澳大學生事務部一直鼓勵學生積極參與各地交流旅程,瞭解各地不同的風俗,擴濶視野,同時透過領袖交流活動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認識多元文化及增強全面的思考能力,藉此促進學生全人發展和成長。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