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澳大人》

開學一個月,同學們適應了住宿式書院的生活了嗎?覺得房間太單調,沒有家的感覺?又或者覺得傢俱擺放得不合自己心意?其實只要肯花花心思,就可以令生活變得更美好。今期我們訪問了幾位非常有創意的同學,他們把房間佈置得別具個人風格、很好地利用有限空間來創造屬於自己的小天地,現在一起來向他們偷偷師吧。

 

張穎嵐 心理學 LCWC

「裝飾得漂亮,每天都會想回宿舍睡覺。而且自己習慣開燈睡覺,這樣的燈飾既可愛又能滿足我的習慣。」

 

葉紫薇 傳播系二年級學生 MCMC

「這樣的佈置能給自己有一個私人空間,而且我本來就很喜歡這種風格,把這可愛氣息由家裏帶到宿舍,感覺更像家。」

 

黃啓浩 小學教育二年級學生 SPC

陳宇東 傳播系二年級學生 SPC

「移位後夠『光猛』,溫習時就更精神;而把雪櫃放到鞋櫃上,是為了騰出更多空間。」

 

黃善琦 傳播系二年級學生 SHEAC

「兩張床拼在一起之後,除了讓我們有更多地方『碌床』,還可以增長感情。把書台分開擺放後,能夠騰出不少空間。」

  

在未來一年、兩年、甚至四年時間裡,你有不少日子會在這個小小的空間裡溫習、睡覺、與朋友相聚,就像你的另一個「家」。能把自己的家佈置得稱心滿意也是一種小確幸,大家不妨趁著週末與宿友一起「諗下計仔」, 發揮小宇宙, 創造一個令自己感到幸福的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