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和社會科學學院共同編輯的綜合性人文社科學術理論期刊《南國學術》第三期現已出版,澳門各大書店有售。

《南國學術》以“大人文、跨學科、超界域”為發稿理念,今期內容包括“名家面對面”、“東西文明對話”、“時代問題論爭”、“前沿聚焦”、“思想者茶座”和“域外傳真”六個欄目共十三篇文章,涵蓋歷史學、美學、文藝學、地理學、哲學、經濟學、政治學、語言學等多個領域。

今期“名家面對面”欄目裡,刊載了美國大西洋大學人文與哲學傑出教授理查德•舒斯特曼與復旦大學中文系教授朱立元、張寶貴的對話《身體美學•康德美學•新實用主義──對相關問題的商討與交流》;“東西文明對話”欄目中,有清華大學比較文學與文化研究中心主任王寧教授論述 《“世界主義”及其之於中國的意義》;北京師範大學哲學與社會學學院前院長張曙光教授則在“時代問題論爭”欄目中,深入剖析了《“中”“西” “馬”對話:現實要求•學理依據•未來前景》。另外,“前沿聚焦”欄目中,載有華東師範大學冷戰史國際研究中心主任沈志華教授的《還原一段歷史真相──對中朝關係史研究的回顧與思考》; 而“思想者茶座”欄目則選編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國立教育學院王貞平的《“權力中心論”與“多元開放網絡”──古代亞洲國際格局新論》,內容精彩紛呈。

《南國學術》是澳門大學出版、面向大中華地區的中文學術期刊,每年出版四期,由澳大社會科學學院院長郝雨凡教授擔任編輯委員會主任,並邀請到來自世界著名大學共二十九位知名學者擔任學術顧問和編委。通過發表大量高品質的學術文章,澳大期望將其打造成具有引領性的學術期刊。

第三期《南國學術》已於澳門各大書店有售,讀者亦可登入澳大澳門研究中心網頁http://www.umac.mo/cms/sca_journal_MS_2014-c.html閱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