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澳大人》

書院聊天打邊爐

在新校園覓食, 除了去餐廳外, 還可以自己炮製美食。對於會下廚的學生, 書院廚房絕對是他們施展廚藝的好地方。剛升大二的喬菲同學, 她過去一年不時會在廚房裡忙碌一番, 像新疆的大盤鷄、拉條子等都是她的拿手好菜。「在如同小社區的書院裡, 只要有人在廚房裡做一些美食, 於走廊喊一聲, 就有許多同學出來湊熱鬧, 然後一陣子就全部吃光。」喬菲非常享受這樣跟大夥兒一起生活的日子。如果嫌親自下廚麻煩的話, 她建議同學們可以「打邊爐」, 「只要買些急凍食品, 大家圍在一起『拾下拾下』, 有說有笑, 其樂無窮。」

除了煮食, 喬菲還喜歡與好友沿著湖邊在新校園漫步, 欣賞夕陽徐徐落下, 「這是我在新校園生活中最為享受的事情。」

同樣升大二的柳君儒覺得書院電視室也是個好地方, 「在那裡當然不止看電視這麼簡單, 可以與朋友邊吃零食邊聊天, 又能認識更多新朋友。」

 

單車達人騎單車穿梭校園

你可曾想過在工作時可以騎單車? 在新校園各處你都可以隨時見到這些情景。早在一年前已開始在新校園工作的資訊及通訊科技部的鄭成火( 同事暱稱火爺) 是校園電腦救星, 每當同事的電腦出現問題, 就是他出動「救腦」的時候。新校園比舊校園大20倍, 往返各個部門路程頗遠, 幸好, 在提倡節能減碳的新校園, 火爺可以騎著單車輕鬆穿梭各個工作點, 「還可以健身k e e p f i t 呢」。

平時午飯, 火爺除了選擇食通天或太平洋咖啡外, 還不時會與同事一起叫外賣, 「但外賣的數量要夠多才會送來新校園」, 他建議大家不妨約多些同學或同事一起湊單。如果想出校外午膳的話, 乘搭公共巴士到澳門新馬路一帶比到氹仔市區更方面, 因為由離開校園到達亞馬喇前地, 澳門線中途最多只停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