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在二○一四港澳大專粵語辯論邀請賽上勇奪全場總冠軍,同時獲得多個最佳辯論員獎項,成績驕人。

是次辯論邀請賽由澳門演辯文化協會主辦,旨在匯集兩地辯論精英,提供交流平台展示實力、互相切磋,推廣辯論文化。比賽辯題圍繞社會時事、政策以及價值觀等。澳大與香港樹仁大學均在澳門區和香港區的初賽中脫穎而出,晉身決賽。決賽以“抗爭文化不利港澳社會發展”為辯題,正方澳大以港澳地區透過抗爭作為發表意見的方式,如何不利社會發展的角度出發,反方香港樹仁學院則認為,在港澳地區中多次成功以抗爭為社會帶來的改變力辯,雙方舌劍唇槍,各抒己見,最終由澳大奪冠。

是次比賽由澳大社會科學學院助理教授林玉鳳、港澳著名作曲填詞家李峻一、澳門日報助理總編輯曾藝、科技大學人文藝術學院助理教授譚志強及澳門辯論學會理事長胡國年擔任評審。評審因應辯員的表達力、辯題分析、辯論技巧、細節等評分,最終票數為三比二,由正方澳大勝出。澳大的盧志榮獲頒最佳辯論員,鄧啟聰獲頒最受歡迎辯論員,澳大同時獲頒由觀衆投選的最受歡迎隊伍。

應賽的澳大廣東話辯論隊員有容博燊、麥鈺恒、鄧啟聰、盧志榮、鄧伊霖和梁文豪。其中辯員盧志榮、梁文豪在不同的場次當中分別贏得兩個最佳辯員獎項。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