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年八月在第三屆中國高等教育學會引進國外智力分會(簡稱引智會)常務理事會第五次會議上取得全體與會代表審議通過,成為該會理事單位,並將於今年十一月首次以理事單位身份承辦“二○一四年引智會會長與副會長擴大會議”。

澳大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唯一的綜合性公立大學,一直積極參與國際性的大學組織和聯會,以加強對外聯繫。是次澳大獲引智會理事會全體與會代表審議通過成為理事單位,無疑是對澳大辦學質素的高度肯定,並藉此機會與會內的高校加強合作。

引智會前身始於一九八三年,在時任國家主席鄧小平鼓勵下提出成立,後於二○○三年十二月由時任北京大學副校長郝平(現任國家教育部副部長)在北京成立。該會的工作包括定期舉辦“全國人才工作會議”、“全國教育工作會議”,以及就推動高校國際化、人才策略等進行研討,在交流、研究與合作等方面均取得顯著成果。目前,該會擁有二百四十五所高校會員,包括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南京大學、香港中文大學等。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