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科技學院四名博士生阮家煇、嚴祖樹、林志成和林福堅日前通過了論文答辯,並被答辯委員讚揚論文質量達世界一流水平。另外,他們已分別獲相關領域的世界頂尖機構錄用。

四名畢業生的答辯委員是荷蘭屯特大學Eric Klumperink教授、香港科技大學Howard Luong教授、美國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David Allstot教授和意大利帕維亞大學Franco Maloberti教授。三位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會士,是領導微電子領域研究的知名學者,他們一致肯定四位畢業生的研究成果,更稱讚其論文質量達到世界一流水平。

阮家煇、嚴祖樹、林志成和林福堅在澳大修讀博士課程期間獲得澳門科學技術獎(博士生組),並曾到美國出席被喻為晶片界的奧林匹克──國際固態電路會議(ISSCC),在會上發表五項研究。他們有五篇相關的研究論文被收錄於該領域權威的《IEEE固態電路期刊》中;另有三篇研究論文被刊載在《IEEE電路與系統期刊》、兩篇在《IEEE微波理論與技術期刊》和《IEEE電路與系統雜誌》。另外,嚴祖樹更在今年年初獲IEEE固態電路學分會頒發博士生成就獎。

四名畢業生憑藉優秀的表現獲得青睞,三名已分別被世界頂尖集成電路公司高通(Qualcomm)和聯發科(Mediatek)錄用,將前往美國和新加坡工作;另一名畢業生則將加入澳大從事博士後研究。該四名畢業生的指導老師是澳大副校長(研究)馬許願教授和麥沛然副教授。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