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五屆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7月13日至21日在哈薩克斯坦的阿斯塔納舉行,澳門大學科技學院物理支援組陳溢寧博士帶領五名澳門中學生參加比賽,迎來澳門歷來最好成績,取得兩面金牌、兩面銅牌和一個榮譽獎,為澳門爭光。

陳溢寧博士已連續多年擔任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澳門代表隊領隊,每年透過全澳中學物理競賽、泛珠三角物理奧林匹克競賽等發掘具潛質學生加以培訓,帶領他們登上國際物理競賽舞台。陳溢寧表示,澳大科技學院致力為澳門培養物理人才,多年來投入資源與教青局和各間中學合作推展物理科學。他感謝大學的支持,使團隊在是次競賽中取得豐碩的成果。

“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由國際物理奧林匹克競賽委員會主辦,是物理科學一年一度的盛會。每一代表隊均由五名中學生選手和一至兩名領隊組成,並以學生個人進行比賽,解答理論及實驗性物理問題,每屆均有逾八十個的國家及地區的隊伍參與。去年,澳門代表隊在陳溢寧博士帶領下也獲得一枚銀牌、兩枚銅牌及兩項榮譽獎的佳績。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 8822 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