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一四科技活動周暨科普成果展日前舉行,澳門多間院校、科研機構及科技團體參與展出,其中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大學)在活動周上透過展版和體驗遊戲,以多元互動的方式展示出生命科學和醫藥科技的奧秘,深受市民喜愛。

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和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除連續多年受邀參與澳門科技活動周外,還經常舉辦健康知識講座,並承辦多個中小學科技夏令營,透過多種形式支持澳門科學普及和推廣。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講座教授表示:“科學的魅力,科技的發展,要與全社會公眾一起分享,共同領略。能為澳門的科學普及和教育盡一份微薄之力,全院師生都深感自豪。未來還會一如既往地參與和支持科普教育活動,鼓勵和扶助本澳青少年投身科學探索。”

是次活動由澳門科技委員會主辦,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等單位承辦,並得到國家科學技術部支持,主題為“科技與視野——用眼看世界”。王一濤介紹,早在今年五月已經親自領導和組織多名老師和學生,針對活動主題和公眾興趣設計出四個板塊,分別是“光譜的眼,看分子的世界”、“色譜的眼,看藥材的世界”、“電子的眼,看藥丸的世界”和“熒光的眼,看細胞的世界”,期望以多元、互動的方式,向澳門公眾展示生命科學和醫藥科技的奧秘。

開幕禮當天,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參展籌備組組長、助理教授王春明博士,向澳門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唐志堅及一眾嘉賓介紹了展出的內容和互動項目,包括中藥介紹、藥丸膠囊製備機器、動植物標本和模型等。澳大在活動中展出的內容深受市民喜愛,精緻的斑馬魚模型引來眾多目光,許多青少年朋友也駐足在藥丸膠囊製備機器前躍躍欲試,同場還派發由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師生精心製作的近千張“嶺南地道中藥系列書籤”。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