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江西兩位奪刀少年柳豔兵和易政勇見義勇為無緣正常高考後,澳門大學一直十分關注兩位同學的升學和健康狀況,而該校的教務委員會下設的常務委員會亦成立了由范息濤副校長主持的工作小組,就破格錄取開展工作。

澳大工作小組分別於六月十六和二十四日兩次前往江西,在充分瞭解兩位同學的學習能力,學習興趣,高中的學習成績,升學意願以及中學校方的推薦下,澳大在六月二十四日向他們發出由校長簽發的錄取通知書,兩人均表示非常希望到澳大升學,接受挑戰,迎難而上。同時,澳大也計劃為他們的學習作出適當安排,以幫助他們儘快適應於澳大學習和生活。

澳大近年發展迅速,並一直得到中央政府和國家教育部的大力支持,澳大亦貫徹為國家培養高素質人才的責任和使命,首次不按高考分數破格錄取兩位同學。澳大也希望通過提前的錄取函件,讓他們在身體還沒有恢復的情況下以放鬆的心情面對單獨高考的壓力,並讓柳豔兵和易政勇這兩位贏了道德高分的同學有機會到澳門特別行政區感受澳大全天候、多方位的“四位一體”教育模式。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