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十六名學生參與“第一屆服務領袖計劃”,並於四至六月期間到澳門仁慈堂安老院進行了四次關懷長者活動,藉此學習服務長者及關心他們的需要。“服務領袖計劃”由澳大學生事務部舉辦,旨在鼓勵學生積極組織和參與義務工作,讓他們有機會服務社群,回饋社會,並在課堂以外學習成長。

澳大學生服務領䄂在四次關懷長者活動中分別準備了經典老歌、粵語片段欣賞、製作豆豆拼圖、串珠等互動活動,以增加與長者的交流。學生服務領袖主席賈驍駿認為,活動在學生的心中種下了關愛的種子,希望它會萌芽生長,將愛傳遞給更多人。另一位策劃活動的學生文羽華回憶,長者在最後一次活動結束時都表現得依依不捨,一直目送義工離開,令她非常感動,也領會到做義工不單讓人快樂,更讓自己成長,讓人格昇華。

澳大一直積極鼓勵學生舉辦服務學習活動,以培養其關愛社會的品德,實現全人教育,學生服務領袖希望日後會有更多學生參與不同類型的義務工作,關心社會需要。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