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四位學生日前參加了“生命.傳遞愛二○一四” (2014 Volunteer Teaching“Life, Forward Your Love”) 義教活動,向廣東偏鄉地區孩童傳遞愛心,宣揚環境保育、衛生教育等信息。

 

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暨南大學生命科學技術學院澳門同學會主辦。義教團一行十四人到廣東省河源市貧困村落進行了四天的義教工作,透過講故事、唱遊等活動向當地幼兒院至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教授不同的知識,並合力為當地學校的圖書館進行彩繪翻新,期望透過身體力行將所學的知識回饋社會之餘,讓社會對偏遠地區孩童有更多關注,鼓勵更多有心人士參與善行,造福社會。

 

是次義教活動讓參與的澳大生感受到當地民眾的熱情以及孩童對知識的渴求,並體會到“給人玫瑰,手留餘香”的道理。學生黃智豪表示,活動令他感觸良多,決心不斷提升自我回饋社會;學生黃佩珊認為城市人物質條件較富裕,導致一些孩童不重視學習,在某程度上削弱教師對教育的熱忱,而教育農村的孩子則有助其重燃教學熱誠,她坦言不枉此行;王茵茵則表示活動增強了她在教學方面的自信,明白到生命可以影響生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