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曾瑋彤報導】日前,澳門大學新校園體育館迎來大批來賓,應屆學士學位課程畢業生及親友齊聚一堂,歡慶畢業。典禮尾聲,伴隨着音樂和祝賀聲,現場的畢業生同時拋起手中的證書,象徵四年的大學生活正式落下帷幕。

四年的大學生活不僅是珍貴的回憶,亦是成長過程中的重要階段。社會科學學院應屆畢業生譚敏鈴在校期間曾參與清泉行動─心理健康大使計劃及校園記者計劃,她認為四年間收穫了知識、朋友,也收穫了求學的熱誠。“感激在澳大遇上很多很好的人生導師,推動我要努力成為更好的自己”,是譚敏鈴對四年大學生活的總結。

遇上好的人生導師不靠幸運,而是得益於在學期間主動投入學習,以及積極參與各項活動。工商管理學院畢業生呂慶紅入學之初即參與“住宿式書院先行計劃”,四年的大學生活都在書院渡過,是霍英東珍禧書院的首屆畢業生。回顧過去,呂慶紅認為在書院生活的最大得着是能夠透過各類型的活動快速適應大學生活以及結交新朋友,使自己的眼界得以擴闊。

社會科學學院的畢業生劉詩琪是校園培訓計劃的首屆畢業生,過去四年都在學生事務部進行輔助工作以及接受培訓。談及四年來的成長,劉詩琪表示“肯定與大一時的‘薯仔’不一樣”。她認為通過參加不同的活動,能夠提升自信心和增強自己的能力。

拋起畢業證書,放飛心中理想。人文學院畢業生關紫予曾多次代表澳大參與英語演講比賽,屢獲佳績。她認為澳大帶給自己一個更廣闊的平台,呈現一個更大的世界;即將赴英升學的她寄語學弟妹“見多才會識廣”。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