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培養學生的世界公民意識,以及志願服務與貢獻社會的人生觀,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澳門大學霍英東珍禧書院致力推動服務學習,日前赴海南省澄邁縣思源實驗中小學進行義教和文化交流活動。

此次海南服務學習的內容包括故事課堂、文化交流、環保教育、交流分享會等,通過多元化及生動有趣的方式,如英文繪本故事會、竹竿舞、書畫手工工作坊、環保盆栽工作坊、學習經驗分享會等,與當地學生進行深入的交流學習。澳大珍禧書院學生帶著親自製作的故事書,通過講故事的形式教授當地中學生英文,又把書院製作的氰版澳門風情明信片贈與當地學生。而澳大學生的學習經驗分享會更因反響熱烈,臨時加場兩場。在分享會上,澳大學生通過自己的體驗心得,為當地學生提供新的學習理念,幫助他們樹立信心,激勵他們努力學習。

澳大珍禧義教團收到師生的熱烈歡迎和好評。臨別時,當地學生依依不捨,送上自己最喜歡的本子和手繪的祝福卡片作為留念。“我很喜歡這樣的活動,大哥哥、大姐姐們跟我們分享他們的求學經歷,還跟我們聊天談心。他們的活動都非常有趣,讓我覺得好好讀書然後念大學是非常有意義的,好像一下子有了信心和目標,我覺得收穫很大。”一位當地高二學生在分享會後說。珍禧書院學生通過參與本次服務學習,也是受益良多。有學生表示:“我沒想到我的學習經驗給他們帶來這麼多正能量。看到他們受到鼓舞的樣子,我覺得自己的社會責任感和信心增加了很多。”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