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今(21)日下午四時於新校園舉行一年一度的畢業典禮,2500多名畢業生、家長、老師及嘉賓出席。在莊嚴的儀式一開始進行時,有學生突然舉出寫上“支持學者發聲 Please Stop Persecution of Scholars(中譯:請停止迫害學者)”的中英標語,影響了現場秩序,另外一名自稱《愛瞞傳媒》記者站在走道上,阻礙參與典禮人士進出,經多次勸籲仍不配合大會的安排,並作出干擾現場秩序的行為,本校保安人員為確保每名學生及家長享有參與畢業典禮的權利,故迫不得已採取措施將二人帶離現場。期間,雙方發生肢體碰撞,校方對此深感遺憾。  

澳大表示,畢業典禮對於學生和家長是個非常重要的儀式,希望可以讓學生渡過一個非常幸福和莊嚴的時刻。對是次事件,大學迫不得已採取適當措施,以確保儀式順利進行。澳大一直尊重學術和言論自由,並推崇學術優秀,這是澳大的辦學理念。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822 8004),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