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學生命科學部代表團五月十二日到訪澳門大學,並參加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舉辦的生物醫學課程發展研討會,互相交流和分享經驗。

代表團包括香港科大生命科學部院長Karl Herrup教授和四十名教學與行政人員。 他們獲得澳大健康科學學院代院長葛偉教授,以及該院全體教員的熱情接待,分別參觀了澳大新校園伍宜孫圖書館、健康科學學院、科研基地等。

訪問期間,代表團還出席了由澳大健康科學學院舉辦的“於大學設立生物醫學課程(The Forum on Establishment of Biomedical Programmes at Universities)”研討會,就有關在大專院校設立生物醫學領域學術課程的系列議題展開討論,互相分享經驗。

澳大校長趙偉教授致辭時讚揚香港科大卓越的科研成就,希望是次研討會能為健康科學學院提供學習和交流的平台,以培養更多優秀的生物醫學領域的人才。葛偉教授又向與會者介紹了健康科學學院的發展進度與近況,並展示學院在澳門及珠三角西部地區內首個生物醫學課程的發展計劃。Karl Herrup教授也於會上分享了其部門過去二十年來的發展。會後雙方表示,活動加深了彼此的了解,為未來的合作奠下良好的基礎。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