爲了在校園生活中推廣低碳環保的生活理念,澳門大學珍禧書院以“低碳生活,綠色書院”為主題,於五月十二日至十六日舉行第一屆綠色環保週。活動包括環保袋設計比賽、環保電影放映會、綠色盆栽工作坊、廢舊電池回收計劃等。

活動期間,書院學生積極推廣環保,並自行設計傳遞環保理念的文件夾和宣傳單,每天都以不同的主題在社交網站上分享關於綠色出行、節約用水、節能省電、減少用紙以及其它健康低碳生活方面的資訊,藉此喚起大家的環保意識、呼籲師生展開實際行動。此外,書院還以“物盡其用”為主旨,通過環保袋設計創作比賽,鼓勵學生利用舊衣物或二手物品創作環保袋。與此同時,書院還舉辦綠色環保盆栽工作坊,啓發學生用廢棄的水樽、牛奶瓶等設計成綠色小盆栽,變廢為寶,為書院生活創造綠色新環境。在鼓勵大家充分利用二手物品的同時,書院亦號召大家合理使用紙張、木材和一次性物品,通過廢舊電池回收計劃,減少因浪費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珍禧書院綠色環保週從生活實踐出發,將綠色思維與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相結合,透過各種有趣的活動和分享資訊向院生推廣低碳綠色生活模式,獲得師生的積極響應。一位參加工作坊的學生表示,以前以為環保生活方式一定會犧牲個人生活的舒適性,但通過這次活動,發現低碳的理念不但有意義,也可以很有趣,看到自己用廢棄水樽做的綠色盆栽點綴了生活空間很有成就感。搬到新校區後,珍禧書院將繼續推廣各種環保計劃,提倡低碳生活,致力建設可持續發展的書院社區。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