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萬真霞、白雅欣報導】繼健康科學學院首個學院搬入新校園後,科技學院也開始逐步遷往新校園,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丘曼玲、建設發展辦公室副主任周惠民,以及澳大校董會主席謝志偉、校長趙偉、副校長(研究)馬許願、副校長(行政)黎日隆、代副校長(學術)范息濤等於本月二十二日到場祝賀學院喬遷之喜,並一同參觀學院的設施與實驗室,透過學生展示儀器操作,了解實驗室的研究工作。

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副院長譚錦榮、王百鍵在場迎接,陪同嘉賓參觀該院教授和研究生研製的項目,其中包括手感應光源控制簡報的投影播放機,以及各式的機器人、自動車及飛行器等,當中尤以電機及電子工程系譚錦榮教授的實驗室設計及製造的“澳大通”路由器最為觸目。嘉賓們均表示熱切期待學院有更多的新研製項目。陳俊龍認為新校園提供了更大的空間以及舒適的環境讓師生可以更專注於科學研究,相信教職員和學生日後在科研方面必定能有更大的提升。

 

在場展示項目的科技學院電腦及資訊科學系副教授黃志文接受訪問時表示,新校園資源豐富,例如硬件方面,寬敞的空間足夠儲存和放置更多先進的實驗器材,使科研有更加好的發展,並能逐步與國際接軌;軟件方面,開闊的實驗空間有利於學生的交流和溝通,相信可以吸引更多優秀的師資與學生。科技學院博士生Elisa表示,學院與宿舍間來往十分方便,加上新校園環境優雅,若學習倦了可出去散步,不消幾分鐘便換來愉悅的心情,繼續接下來的研究工作。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