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邀請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教育機構EL2100董事莊陳有先生擔任澳大傑人講壇系列第四十講的主講嘉賓。莊陳有一向關心公民社會發展,將在講座中談及其爭取個人及社會各階層平等權益的親身經歷,闡述改進社會態度的見解,以及分享他對人生價值、克服逆境的經驗。講座將於四月二日舉行,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參與。

莊陳有為香港大學文學士,並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資訊系統管理碩士,現為教育機構EL2100董事、香港失明人協進會會長、復康聯會副主席、黑暗中對話主席以及低碳亞洲主席。他曾在香港政府內任職政務主任,後來加入香港樂施會並獲委任為總幹事,其後出任香港大學學生發展及資源中心學生發展總監。

他在一九九一年榮膺香港十大傑出青年, 一九九五年獲頒MBE勳章,二○○四年獲中國扶貧基金會頒發 “中國消除貧困獎奮鬥獎”,以及在星島新聞集團主辦的 “二○一一傑出領袖”選舉中獲選為社區/公共組別傑出領袖,並於二○一二年獲香港大學頒授名譽大學院士銜。

澳大主辦的“澳大傑人講壇”旨在為學生提供機會向各領域的傑出人士學習,透過分享及交流提升知識和視野。活動得到新濠博亞娛樂首席贊助、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贊助。講座將於四月二日(星期三)下午二時十五分在澳大何賢會議中心HG02室以廣東話進行(輔以英語即時傳譯)。留座及查詢請與澳大學生輔導及發展處王先生聯繫,電話:八三九七四九一八,電郵:scd.DLS@um.edu.mo

如對上述新聞稿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