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實習記者王晶報導】不知不覺新學期已過半月,三月十至十四日即將來臨的就業及實習資訊展將為畢業季掀開序幕。為了幫助應屆畢業生順利找到心儀工作,學生事務部升學及就業中心不但提供一系列就業培訓工作坊為學生打強心針,還有以修改學生履歷為己任的中、英文履歷診療室也於日前 “開張大吉”。

 

在履歷診療室的工作坊上,指導老師王渭濱給學生一個大貼士,就是簡歷要“簡單而有力”,好的英文履歷必需充分展現自己的優勢,特別需要在“工作經驗”、“個人經歷”中進行針對性的描述。王老師還分享了一個撰寫工作經驗的小秘訣,就是“PAR(Project, Activity, Results)寫作模式”,即寫出工作項目名稱、盡可能把工作內容劃分出要點,並清晰地描述成果及貢獻。當對撰寫簡歷有了充分瞭解後,參加者有一對一的“診療”時間,由指導老師對提交的簡歷進行修改與建議。參加者人文學院研究生二年級喬同學讚揚工作坊“在履歷格式等細節上提供了很大的幫助。”

 

一連五日的就業及實習資訊展將邀請到各大企業擺放招聘攤位,並舉辦數十場招聘講座及提供即場面試,打開“搵工”大門。稍後,“性格透視與就業興趣”及“職業類型探索”等就業興趣測評工作坊將陸續展開,有興趣的同學可以留意學生電子公告欄。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