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十一名國際關係及公共政策專業的研究生近日與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思想政治專業的研究生在北師大珠海分校國際交流中心共同舉辦了關於“中國道路”的學術研討會。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副校長戴偉博士出席研討會並致辭,他以澳大橫琴校區和北師大珠海分校為例,闡述了中國高等教育事業的發展趨勢,寄望兩地的青年學子能心懷天下,以敏銳的眼光追求真理,為中國夢的實現做出應有的貢獻。

北師大珠海分校政治理論教研部主任劉振環教授講述了“中國道路”研討會的學術背景,並以十八屆三中全會關於改革問題的決定精神,引導與會學生深入思考中國道路的前景。研討會隨後進入自由討論階段,先後討論了如何解讀十八大三中全會決定,如何進一步健全多黨合作與政治協商制度,人大代表職業化的意義,以及中國法制建設的現狀與未來等諸多有關中國道路的主題。會場氣氛活躍,與會的澳大學生積極發言,在與北師大學生的思想碰撞過程中,對“中國道路”的內涵、特徵及意義均有了更深刻的體會和認識。

澳大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王建偉教授對澳珠兩地的學生交流表示贊許和支持。他表示珠海近在咫尺,有不少內地著名高等學府分校,澳大可以利用這一區位優勢,與內地高校加強交流。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