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月成為首位本澳學者獲選為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CASS)傑出講師後,澳門大學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無線研究組主任、科技學院副教授麥沛然日前續獲邀出任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出版社(IEEE Press)編輯委員會成員,以及三份IEEE高端期刊的編輯,榮膺首位擔任IEEE Press編輯委員會成員的本澳學者,顯示澳大在國際微電子領域上已取得公認的領先地位。

IEEE Press為IEEE最大的書籍出版部門,專門出版及發行IEEE所涉領域的技術書籍。其編輯委員會成員均為該領域的頂尖學者和IEEE會士,例如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四年間的IEEE主席Michael Lighter亦曾為編輯委員會一員。是次麥教授獲邀擔任編輯委員會成員,任期為三年,他將從今年起與該編輯委員會其餘九位國際專家共同肩負IEEE Press出版計劃的評審工作,當中包括通訊、電磁學、生物醫藥工程、動力工程、微波技術、微電子、計算智能和專業通訊等範疇。

另外,麥沛然教授亦將從今年起擔任三份IEEE高端期刊的編輯,包括:《IEEE新興及精選電路與系統期刊》(IEEE Journal on Emerging and Selected Topics in Circuits and Systems)的高級編輯、《IEEE電路及系統期刊第一部分—常規論文》(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s and Systems I – Regular Papers)的副編輯,以及與來自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的IEEE會士Domine Leenaerts博士共同擔任《IEEE射頻識别電子期刊》(IEEE RFIC Virtual Journal)的客座編輯。

麥沛然教授是土生土長的澳門人,從澳大獲得學士和博士學位,現為澳大模擬與混合信號超大規模集成電路國家重點實驗室無線研究組主任和科技學院副教授,並於早前獲選為(IEEE)電路與系統學分會(CASS)二○一四至二○一五年度傑出講師,為該會最年輕的傑出講師之一。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