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研究生會青年國際問題研究會四十多名學生日前在導師、政府與行政學系系主任王建偉教授的帶領下,拜訪了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公署特派員胡正躍親切會見了澳大師生,並與青年學子們進行交流。

會面期間,胡正躍就朝鮮局勢、航空識別區、敘利亞化學武器等當前國際政局和地區熱點問題與澳大學生交換看法,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專業知識,並鼓勵有志從事外交工作的學生學好外語。特派員公署政策研究室主任尹巨明亦向學生介紹了該署的歷史與基本概況。公署的年輕外交官隨後與澳大學子進行了有關國際問題的學術討論和交流,分享其外交經歷。現場氣氛活躍,互動良好。  

參與學生反應熱烈,均認為從這次活動中獲益匪淺,特別是與外交官的零距離接觸,加深了他們對國際大勢和中國外交的瞭解,也增強了他們學成之後報效祖國、服務社會的信念和決心。胡特派員也表示,這是公署與澳門高校學生互動交流的一次良好嘗試,日後可與澳大師生建立更長效多樣的交流機制,加強澳門青年學子對國家外交工作的暸解與支持。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