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樂團和普通話辯論隊日前分別到陳瑞祺(永援)中學、培正中學和濠江中學進行表演,並與中學生交流互動,實踐社會責任。

澳大中樂團在陳瑞祺(永援)中學及培正中學進行中樂工作坊及交流活動。樂團成員介紹,澳大中樂團自成立以來發展迅速,近年來舉辦了眾多廣受好評的音樂會及小型演出,並積極與校外樂隊交流、學習、合作,如近日新校區落成典禮、學位頒授典禮的舞台上都能看到澳大中樂團的精彩演出。交流期間,有參與工作坊的中學生表示希望將來到澳大升學和加入中樂團。有樂團成員認為此次活動意義重大,不僅為澳大中樂團提供學習及交流的機會,同時對中樂的宣傳起了推動作用。

另外,澳大普通話辯論隊與濠江中學辯論隊在澳大圖書館進行了友誼交流比賽,辯論“物化的世界是/不是可悲的”。是次交流比賽採用改良的美國“奧瑞岡”賽制。澳大普通話辯論隊助理教練劉京京和濠江中學普通話辯論隊教練陳子昌及陸柯全程參與交流,並給予了精彩的點評。澳大普通話辯論助理教練劉京京以生動形象的語言指出了雙方隊友的優點和不足,並從對案例的挖掘,語境的描述,邏輯思維等方面指導年輕隊員。活動中,除可看到雙方之間的精彩爭辯外,還可以體會到學長學姐對學弟學妹的真心幫助。是次活動不僅見證了澳大與濠江中學之間的友誼,更體現了澳大對提高澳門地區普通話辯論水準這一社會責任的實踐。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