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澳門大學滿珍紀念書院邀請了戲劇教育家、世界著名的燈光設計大師John A. Williams教授與書院師生對話,分享其在世界各地設計大型燈光及激光表演項目的心得。

該分享會題為“Lights, Action Take One”,John A. Williams教授除在會上介紹其自身專業經驗外,更用個人的成長歷程,勉勵年青學子絕不能輕易言敗。當年John A. Williams教授沒有考上夢想中的戲劇學院,但沒有輕言放棄,更憑藉對燈光設計的興趣和熱誠,從實務細作中磨練自己,造就了今天的成就。

John A. Williams教授擁有三十多年環球的工作經驗,超過二百五十件作品遍佈各國各地,當中不乏展示於倫敦西區和紐約百老匯表演節目中,如著名的香港跨年節目“幻彩詠香江”、澳門銀河酒店的戶外大型激光表演,以及泰國的 “布吉幻多奇主題公園”燈光設計均出自John A. Williams教授之手。其中 “幻彩詠香江”的設計更被列入在健力士世界紀錄,成為全球最大型燈光音樂匯演之一。目前 John A. Williams教授熱衷於專業的教育工作,並與香港中英劇團、香港話劇團及香港芭蕾舞團等藝團長期合作。

分享會當日,John A. Williams教授在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教授、湯狄芳娜博士、蔡啟恩博士、張宇軒博士等陪同下參觀了該校新校園 。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