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歷史系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三)邀請著名秦漢史專家卜憲群教授談“秦漢時期國家結構的轉型”。

卜憲群教授近年以魏晉南北朝史和秦漢史為研究方向。是次講座主要闡述春秋戰國是國家權力結構的重要轉型時期,秦朝所建立的統一王朝時間十分短暫,加上戰國時期戰亂的影響導致國家結構的不穩定,導致秦漢時期中央政府和地方諸侯國關係的問題和國家結構轉型。講座將於十二月十一日(星期三)早上十一時在澳大圖書館以普通話進行,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參加。

卜憲群,安徽南陵人。一九八七年於安徽師範大學歷史系取得碩士學位,後於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所進修史學理論,一九九五年歷史學博士畢業。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歷史研究所研究員、所長、所學術委員會委員、專業技術資格評審委員會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文史哲學部史學專業技術資格評委會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教授、博士生導師,中國秦漢史研究會副會長兼秘書長。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