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王葉享報導】“學生時代正是做夢的青春年華,流淌在筆尖下的文字往往是夢的歸宿。”由澳門大學中文學會出版,滙集眾多學生作品的年刊《琴音》第二期已出版,供師生免費取閱。

該 刊取名《琴音》,意指“橫琴之音”,有寄語澳大新校園蓬勃發展的含意,是澳大中文學會每年出版的文藝刊物,旨在為澳大學生開闢課餘引吭高歌、自由發聲的文 藝園地。擔任該刊編輯的中文系學生程嘉欣表示,去年首次發行該年刊,至今為第二次出刊,雖然仍屬草創階段,尚有不足之處,但參與編輯和出版的同學都力求臻 美,在用紙、印刷、排版、裝幀設計等細節都較以往講究,內容篩選上也更精益求精,力求讓所選的文章都能體現澳大學生的個性風采。

程嘉欣介 紹,是次出版的《琴音》第二期設有“文不加點”、“左右採獲”和“弦外之音”三個欄目。“文不加點”欄目刊出了精選的詩歌、小說和散文作品,“左右採獲” 以學術性文章為主要內容,而“弦外之音”則推薦了中文學會多個近期活動。她相信《琴音》的讀者跟隨作者腳步,既可以漫步在藍天之下的海灘,領略與海風陽光 並肩同行的愜意;又能於金庸圖書館之中徜徉,感受那遙遠卻清晰的江湖紛爭;還可以佇立於寒風中的公車站,祭奠那早已駛過終點的朦朧初戀。

《琴音》第二期現擺放於校園內各書報架,供免費索閱。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