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王葉享報導】為拓闊學生視野和增進對媒體行業的瞭解,澳門大學傳訊部於十月二十一日率領澳大校園記者參觀澳門廣播電視有限公司。參觀的學生表示行程有助瞭解對電視媒體運作,並提供了與業界記者交流分享的機會。

澳大校園記者在澳廣視傳訊事務科經理邵碧玲陪同下參觀了澳廣視位於俾利喇街的電視新聞部辦公室、錄音室及錄影廠等。澳廣視記者陳惠蘭詳細介紹了電視新聞和節目的製播流程,以及錄音室和錄影廠各種設備。參觀過程雙方互動頻繁,更不時有校園記者提問,氣氛活躍。

談到電視新聞的變革,陳惠蘭表示,澳廣視二○一○年起全面改用數碼化錄影和剪接技術,電視新聞的排程也透過電腦操作,因此過去記者拿著製作好的新聞影帶,匆忙從製作室跑到播映室的情景已經不復再,但連接製作室與播映室之間的樓梯和走廊,卻盛載著許多記者們因爭分奪秒而跌倒的回憶。

參觀期間,校園記者也有機會在錄影廠一嘗坐上主播席的滋味,他們紛紛在節目佈景前拍照記錄這難得的一刻。有參觀的學生表示,此行瞭解到電視媒體的實際運作,也能從資深記者分享中體會到記者的責任和使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