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成功在“第十一屆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英語組賽事上衛冕冠軍,刷新了連續六年奪冠的紀錄,更囊括了六項個人獎項,包括決賽最佳辯論員,以及初賽最佳辯論員第一至五名,成為該項賽事的大贏家。

澳門高等院校學生辯論比賽旨在鼓勵大學生多關注國際時事、經貿發展、文化藝術以至社會民生等事務,同時藉辯論形式加強參賽者的英語表達和思辯能力。是屆英語組賽事由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主辦,澳門英語辯論協會承辦,於十月十九日假理工學院舉行。澳門大學共派出四支對伍迎戰來自旅遊學院、澳門科技大學、聖若瑟大學、澳門城市大學等高校的十七支代表隊,澳大B隊及C隊憑著超卓的表現雙雙進入決賽。最終,澳大B隊奪得冠軍榮銜,澳大C隊則屈居亞軍。

評判表示是屆參賽隊伍水準甚高,應變能力強且準備充足,充分表現出對不同領域知識和文化的掌握。澳大英語辯論隊將再接再厲,並於十月底出戰第十七屆“外研社杯”全國大學生英語辯論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