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記者曾瑋彤報導】澳門大學滿珍紀念書院捐獻人陳瑞球博士及其家族成員一行三十多人日前參觀澳大新校區,他讚賞澳大的發展並在該校種下兩株櫻花樹。

植樹儀式在澳大新校區圖書館廣場舉行,由該校校董會主席謝志偉博士及陳瑞球博士主禮。儀式上,滿珍紀念書院院長湯柏燊教授(Prof. Kevin Thompson)首次指揮澳大合唱團演出《櫻樹頌》(“The Cherry Tree Carol”),以配合種植櫻花樹的主題。湯柏燊教授介紹,種植櫻花樹是為了表彰陳瑞球博士對書院的捐獻,以及紀念其妻子林滿珍。

其後,陳瑞球博士一行與書院的學生對話交流,八十七歲高齡的陳博士更主動與學生玩遊戲,並以自己現時每天仍堅持工作為例鼓勵學生要孜孜不倦地求學,同時又讚賞澳大住宿式書院的設計和發展。

另外,出席是次活動的嘉賓還有澳大人文學院代院長孟甘霖講座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辦公室藝術顧問湯荻芳娜博士、法國駐港澳總領事代表Elias Rock、樂觀創念有限公司主管及設計師Loïc Faulon等。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