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成員朱志偉及徐雪茵在第六屆天津東亞運動會以出色的表現擊敗多個地區的運動好手,分別勇奪武術銀牌及跳水銅牌,為澳門爭光。

今屆東亞運動會設有24個大項、254個小項,共有2422名來自中國、朝鮮、中國香港、日本、韓國、中國澳門、蒙古國、中華臺北、關島(會友)等9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參賽,是設項最多、參賽運動員最多的一屆。

朱志偉為澳大科技學院土木工程系學生,他在劍術槍術全能項目均獲同組第二高分,以十九點三三分的好成績為澳門再添一面銀牌。他表示,很開心能參加最後一屆東亞運,現獲得獎項更是滿足,感謝特區政府、教練、隊友和父母的支持。

朱志偉經常代表澳門出賽並奪得多個重要獎項,如世青賽、世錦賽冠軍等;2012年更獲特區政府授予體育功績勳章,表彰其在體育方面的傑出成就。

現職於澳大體育事務部的澳大校友、澳門跳水代表隊隊員徐雪茵則於女子單人三米板跳水單項上為澳門摘下今屆跳水項目首面奬牌。

比賽當日,徐雪茵在完成首跳後排名第三,其後力追兩名內地選手,可惜被香港隊代表陳琇麟超越,直至第四跳過後,徐才成功重返第三,衝擊個人首面東亞運單人賽事奬牌。徐雪茵最後一跳頂住壓力,終以二百六十九點四分獲得銅牌。


徐雪茵表示,當天發揮尚算穩定,但仍有可以做得更好的空間。過去曾參加過兩屆東亞運,並在雙人項目中奪牌,是次取得首面個人奬牌意義重大。徐雪茵感謝澳大同事的支持,尤其在集訓與比賽期間分擔了她的工作,讓她專心比賽。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