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校園記者秦萱報導】10月5日晚,由澳大內地學生會(CMSA)會務部主辦的“廣東話興趣班”正式開課!來自北京、黑龍江、河南等地的內地學生紛紛報名參與,都表現出對於廣東話學習的極大熱情。

大部分非粵語母語的內地學生來到澳門就學,都表示因為語言不通,難以與老師、同學溝通,更難以與澳門同學交朋友。爲了加強內地學生與本澳學生之間的溝通交流,打破內地學生對於廣東話語言環境的陌生感,自2011年起,內地學生會會務部開始舉辦廣東話學習興趣班,受到內地學生的熱烈回應。至今,廣東話興趣班已經成功開辦兩期,今年報名人數有103人,超出預計名額20人數倍之多。本期廣東話興趣班總共有六個課時,在將近兩個月的時間內,讓完全沒有廣東話基礎的內地學生初步掌握日常交流中實用的廣東話。

大部分學員都是今年入學的內地新生,也有三年級的學姐學長參與其中。大家紛紛表示,希望從學習廣東話開始,瞭解粵語文化同澳門文化。

授課的余家杰老師是澳大傳播系的畢業生,因為非常熱心於傳播粵語文化,從第一期廣東話興趣班開始便擔任授課老師。余老師採用小班教學方式,積極與學生互動,讓每個學生都有機會開口練習說粵語。他也為大家精心準備了文字資料與視頻錄像,在每堂課後配上及時跟進的練習。課堂笑聲不斷,大家都積極參與,十分活躍。

 “打破語言牆,攜手齊進步”,內地學生會表示,希望內地學生能夠透過學習廣東話,打破語言的障礙,與澳門學生有更多深入的溝通交流,互相學習,一齊進步,享受豐富美好的校園生活。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