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與澳門簽署《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簡稱CEPA)十周年之際,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澳門經濟學會合作主辦的“澳門與內地經貿合作展望座談會——紀念CEPA簽署十周年”將於十月九日(星期三)上午十時假澳門萬豪軒酒店舉行。

主辦單位冀透過該座談會總結和討論CEPA為澳門經濟發展帶來的成效,以及探討未來內地與澳門進一步發展的策略。會議主題包括“CEPA實施的回顧與展望”、“CEPA與澳門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和“CEPA與深化粵澳合作"。 

座談會主要邀請了來自內地及澳門長期關注和研究粵港澳區域合作的知名學者出席,包括:暨南大學特區港澳經濟研究所副所長陳章喜、暨南大學經濟學院馮邦彥教授、廣東省社會科學院港澳研究中心研究員劉毅、澳門理工學院一國兩制研究中心楊允中教授、澳門城市大學澳門社會經濟發展研究中心執行主任李嘉曾、澳門大學澳門研究中心林廣志博士、澳門經濟學會柳智毅博士、楊道匡博士和蘇振輝委員等。學者們將圍繞座談會主題進行深入交流和探討,力求為日後澳門和內地區域合作提出新觀點、新思路。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