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傳播系學生奪得由中國日報(香港版)主辦之“2012-13校園學報最佳新聞奬”最佳學報設計冠軍以及最佳新聞特寫優異奬的佳績,該校為本澳唯一參賽並獲奬的高校代表。

該比賽旨在鼓勵新聞相關科系大學生積極參與校園新聞報導,以及鍛煉其新聞寫作及多媒體製作等技巧。是屆比賽共收到兩岸四地十二所大學共二百六十七份參賽作品。廿一位來自新聞傳播專業的教授和業界資深媒體人從中評選出中、英文組別共十六個奬項得主。

澳大傳播系四年級學生朱智豪、周雅森、鄭凱霖、鍾展健、劉勇武、張子開、李瑋瑜、何秀甄、黃嘉茵、林靄兒、丘蔓靖、胡曉穎憑藉上學年共同製作的校內實習刊物“愛在30Km2──傳人類2013”奪得了最佳學報設計奬冠軍。該獲獎刊物以“愛在30Km2”為題,旨在發掘澳門這個只有三十平方公里的小城故事,內容訪問了不同膚色的澳門人,並介紹澳門的次文化,以及談論澳門近年的社會運動等。

另外,由學生周雅森、鄭凱霖採訪及撰文的特寫報導《有幾百年資歷的資深澳門人──他們是土生葡人》,真摰地刻畫出兩位年輕土生葡人在澳門的故事,獲評審青睞,奪得香港中國商會贊助之最佳新聞特寫優異奬。

是次參與比賽的十二所大學包括:中國傳媒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汕頭大學、深圳大學、台灣世新大學、台灣輔仁大學、澳門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樹仁大學、香港浸會大學和香港珠海學院。主辦單位特別於九月廿八日假香港浸會大學舉行頒奬典禮,嘉許所有獲奬的學生。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