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大一書院(東)日前舉行了新校區及該書院的首場高桌晚宴。席間,眾人一同吟誦《詩經‧大雅》裡的詩句,與其身穿的西式禮服相映成趣,同時體現了中西文化的充分融合。

大一書院(東)是首兩個進駐的書院之一,由著名作家鍾玲教授擔任院長。鍾玲希望為大一新生建立一個集學習與生活為一體的師生共同體,幫助他們適應大學生活,培養學生形成獨立而成熟的人格,並通過豐富多彩的活動鍛煉其組織、溝通及創造能力。此外,書院還會舉辦一系列名家講壇等文化活動,拓展學生的文化視野,培養其人文關懷的素養。

澳大副校長(學生事務)程海東教授擔任了是次活動的演講嘉賓,他以生動活潑的方式,通過Youtube視頻與大一書院(東)的師生分享“四位一體”教育模式,並留下發人深省的問題給學生思考。另外,教育學院院長范息濤教授、人文學院代院長孟甘霖教授及珍禧書院院長華佐治教授亦有出席晚宴。

晚宴開始時,書院學生列隊進入寬敞明亮的餐廳,會場在白色桌布映襯下顯得典雅莊重;穿著禮服的學生相視端坐,場面猶如電影哈利波特裡的校宴。嘉賓入場後,鍾玲教授帶領大家吟誦《詩經‧大雅》裡的詩句,現場頓時瀰漫中西文化交融的獨特韻味。活動最後在一遍歡笑聲中圓滿結束。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