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中國大學生服務外包創新創業大賽( 簡稱 “服創大賽”)日前於無錫太湖國際博覽中心舉行,五名澳門大學榮譽學院學生組隊首次參賽,並憑作品 “模擬街區”從逾兩百支的隊伍中脫穎而出,奪得三等獎佳績。

是屆大賽以 “現代服務經濟”和 “三創( 創新、創業、創富)”為主題,有來自兩岸四地共133所高校208支隊伍參加。澳大首次獲主辦單位邀請代表澳門區參賽,五名澳大榮譽學院2015班學生組隊,並憑作品 “模擬街區”奪得三等獎佳績。他們是分別來自科技學院三年級的何昌盛、區銘恃和梁家榮、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的肖寒及教育學院的周婉瑩。

隊員們表示,比賽要求參賽者在短時簡內完成計劃書構想、設計項目簡報、海報及展示攤位等,過程中他們各自運用專業,團結地盡力完成比賽,並最終在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感到欣喜。

服創大賽是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商務部及無錫市人民政府主辦,旨在透過比賽搭建大學生服務創新與創業能力的展示平台,引導社會公眾和青年學生關注現代服務產業,吸引企業關注高校青年學生,並促進高校教育改革貼合新興產業發展需求、創新人才培養和人才評價體系,及引導高校加強服務外包人才的培養,為產業發展營造良好氛圍。服創大賽至今已逐漸成為國內一流,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青年創新創業展示盛典。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