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加強與內地學術單位的交流和合作,澳門大學校長趙偉、副校長(學術)何順文等日前前往北京,訪問了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和北京大學。

訪問期間,趙偉分別與中國科學技術協會書記處書記陳章良、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主任楊衛和北京大學校長王恩哥會晤。陳章良書記表示將一如既往繼續支持澳大的科研發展。

趙偉在會上也分享了澳大橫琴新校區自7月20日起依照澳門特別行政區法律實施管轄後的最新情況,並邀請中國科學技術協會、國家自然科學基金會及北京大學參與新校區落成的慶祝活動。楊衛主任對澳大新校區之落成感到鼓舞,並期待澳大未來的科研有更廣闊的發展。

澳大致力打造成世界一流大學,北京大學王恩哥校長表示,相信在中央政府及澳門特區政府的支持下澳大將很快會達成這個目標,期望未來北大與澳大師生能有更頻繁的交流,互相觀摩學習。

是次訪問團由澳門中聯辦文化教育部部長劉曉航及副部長徐婷擔任顧問,處長洪波陪同,代表澳大出訪的成員還包括:法學院院長莫世健、社會科學及人文學院院長郝雨凡、科技學院院長陳俊龍、中華醫藥研究院院長王一濤、對外事務辦公室內地事務主任汪淇等。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