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中華醫藥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殷實獲美國藥物資訊協會組織(Drug Information Association, DIA)全額資助前往美國出席該組織第四十九屆年會展示研究成果。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醫藥管理專業學生已連續第七年獲該會全額資助赴美參加會議。

本屆年會於六月廿三日至廿七日在美國麻州波士頓市舉行,主題為:“推進治療創新與監管科學”。會議有監管機構代表、學界精英、醫患團體和醫藥行業等專業人士共七千多人與會,七百位知名學者就醫藥範疇二十二項議題發表了多達二百六十場講演。會場設有研究展示區,提供醫藥專業學生展示研究成果,主辦單位表示,每年均收到來自全球逾二千份的學生研究論文摘要,經仔細檢閱後,最終會選出約二十篇優秀論文。澳大研究生殷實的論文在今屆二千四百多篇候選論文中脫穎而出,獲選為該年會“公共政策/衛生保健依從/法律法規”議題的學生組海報展示論文,並得到全額資助前往美國波士頓進行報告。殷實的論文題目為“基本藥物政策在中國是否成功?對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合理用藥情況的實證研究”,指導老師是卞鷹教授。

澳大中華醫藥研究院醫藥管理專業的博碩士研究生自二○○七年開始,已連續七年獲得美國藥物資訊協會組織全額資助受邀參加年會,涉及領域包括醫藥知識產權、醫藥研發創新、醫藥產業管理、衛生政策評價等。七年來獲該組織全額資助參加年會的醫藥管理專業研究生包括:博士生胡元佳,碩士生葉茂,碩士生蘇偉萍,碩士生白繼山,博士生劉京京,碩士生石韻臻,博士生殷實。其中碩士研究生蘇偉萍更在二○○九年第四十五屆年會上獲得學生組論文二等獎的佳績。

美國藥物資訊協會組織成立於一九六四年,旨在推動醫藥領域知識的交流,促進創新以提高全球健康水準。現有來自全球八十個國家及地區近一萬八千名成員,大部分來自政府衛生監管部門、學術機構和製藥企業。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