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 : 行政長官辦公室

行政長官崔世安今(24)日視察已啟用的澳門大學新校區,實地了解新校區的最新狀況。他指出,新校區的啟用將為澳門高等教育的發展注入新動力,為特區培養人才,以實現可持續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行政長官上午在澳門大學校董會主席謝志偉、校董會第二副主席兼校園發展委員會主席林金城、校長趙偉陪同下,視察位於橫琴島的澳大新校區,實地了解目前新校區啟用後的情況,聽取下一階段逐步搬遷計劃的匯報,並與校方領導層就往後的發展及管理進行交流。

行政長官指出,端賴中央政府的關心和支持,澳門特區獲准在橫琴島建設澳門大學的新校區。此項目同時作為粵 澳合作先行先試的首個示範項目,充分體現了制度上的創新和創意。他相信,隨著澳大新校區未來全面啟用,將為澳門特區高等教育今後的發展注入新動力,為培養 多元人才,以實現可持續發展奠定更堅實的基礎。

他強調,政府將在既有基礎上,持續提升整體高等教育的質素,完善高等教育的建設。

視察過程中,他關心到大學後續的搬遷安排,以及新校區未來整體管理規劃,就此與校方領導層交換了意見。他指示,搬遷工作要安全和有序進行,與承建方緊密配合,以順利完成後續的各項配置。

陪同視察的包括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譚俊榮、行政會秘書長柯嵐、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主任黃振東、行政長官辦公室顧問高展鴻、胡根及李雁玲、社會文化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丘曼玲、運輸工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張國基。

澳門大學三位副校長馬許願、何順文及黎日隆隨同視察。

2009年6月27日第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九次會議審議通過《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授權澳門特別行政區對設在橫琴島的澳門大學新校區實施管轄的決定》。2009年12月20日澳門回歸十周年,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主持橫琴島澳門大學新校區的奠基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