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羅徹斯特大學 (University of Rochester) 資深副校長Robert Clark教授與光學研究所首位華裔所長張希成教授日前訪問澳門大學(澳大),獲澳大校長趙偉教授及兩名副校長馬許願教授和程海東教授等熱情接待,並與榮譽學院院長及學生見面,他表示此行有助進一步了解澳大及深化兩校的溝通與合作。

羅徹斯特大學是位於紐約州的一所研究型大學,為美國國內頂尖大學之一,於2010年起與澳大開展友好合作關係。澳大每年均安排榮譽學院優秀學生到該校修讀一學期的課程,讓學生增加經驗與知識,擴闊國際視野,並加深對不同文化的了解。校長趙偉教授向羅徹斯特大學訪問團介紹了澳大的發展和新校園帶來的機遇。Robert Clark教授表示,對澳大新校區的發展及兩校未來的合作寄以期待,透過是次訪問,兩校承諾未來將深化彼此之間的伙伴關係,進一步加強不同層面的合作,共同推動兩地教育事業的發展。

羅徹斯特大學副校長等訪問澳大期間,還與榮譽學院院長莫啟明教授及學生會面與交流,六位分別去過或即將前往羅徹斯特大學學習的學生分享了他們對羅徹斯特大學感受。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