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大學珍禧書院於五月十三至十九日組織學生文化交流團訪問台灣,參觀了當地大學的住宿式書院、通識教育中心以及文化歷史景點,藉此為兩地學生提供深入交流的機會,同時讓澳大的學生了解不同地方的書院的教育理念和規劃。

參訪團一行二十人在書院導師和行政人員的帶領下訪問了東海大學博雅書院、政治大學政大書院以及台灣師範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期間,珍禧書院師生獲邀參加座談會,與當地學生分享書院生活和學習經驗。此外,交流團還參觀了台灣具代表性的文化歷史景點,如台灣美術館、故宮博物院、台中20號倉庫(藝文再生計劃)等,進一步了解台灣的歷史和文化。

是次台灣文化交流之旅,為兩地學生創造了深入交流的學習機會,也使珍禧書院學生了解更多關於台灣書院的教育理念和規劃;同時加強了澳大和台灣的大學在住宿式書院及通識教育方面的交流。東海大學、政治大學及台灣師範大學的代表均表示,期待未來在住宿式書院、通識教育方面能與澳大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和學術討論。

如對上述資訊有任何查詢,請聯繫傳訊部新聞專員李小姐或霍小姐(電話:(85383974325),電郵:prs.media@um.edu.mo)或瀏覽澳大網頁www.umac.mo